热心市民小张.

“天下无不散筵席,所以该得意时须尽欢”

【低烧】

我们将为他们备一场盛大而漫长的低烧,

直至燃烧殆尽。


哈喽,这边是小张,第一次用这个账号正式和大家见面,也没想过这个账号是用这个方式与大家见面,毕竟这个账号通常都是我用来看文和...咳...留言的...懂吧!主要是我现在还是想把重心移来这个账号了,就打打小说文案来推文,有的时候写写文章娱乐,当然推文会附上作者,并且秉持着尊重原创的精神,去推文 写作,谢谢大家支持啦❤

今天推【低烧】,来自一个我很喜欢的作者 @SliverFountainsMud  的作品(虽然作品已经没有公开出来了,但是大家还是能继续去看看大大的作品,真的很精彩,文笔也很好)

“你好,我就住在对面,我叫郭文韬。”

“文韬武略的文韬吗?”

“他们的人供出了警局里的内线。”

“他们说,代号是JZ。”

“这是一个走不出去的逻辑死循环。”

 "对不起。"

 "峻纬。"

“嗯?"

 "你认识蒲熠星吗?"

 "不认识。"

“我可以相信你吗?”

 “可以。”

“疼就记住以后要尊重前辈。”

“为什么这么拼命?”

 “因为想到早点军毕。”

 “为什么?”

 “想和你一起军毕。”

 “因为我喜欢你。”

“朋友是要一起出生入死的。”

 ”周峻纬不会放齐思钧一个人去面对危险。“

“在伍期间严禁恋爱。”

“你叫邵明明?”

 “我叫你爸爸!”

“别怕,我会带你走的。”

“跟我走。”

“如果我是内线,你会对我开枪吗?”“你不会。”

“如果我是内线,你会逮捕我吗?”

“你不会。你会包庇我,会帮我隐瞒,会瞒着文韬,会瞒着明明,会瞒到实在没有办法瞒下去为止。”

“所以我刚才没进去,我放他走了。”

“现在,你能理解了吗?”

“我是毒贩。”

“你见过漫无边际的罂粟花田吗?”

“无边的罂粟田是一片一片的大红色,从那头的天边延到这头。当你走进罂粟田,一步步往深处走,走到看不到来路望不到去路的时候,漫天的红色会吞掉你,你会沉醉会迷失,会觉得这个世界本来就应该是这个颜色,是炽烈又危险的深红,你抬头的时候,天空都是血一样的红色。它没有香味,像种纵容,一切的放肆一切的欲.望都可以在一片花田里被原谅。漫天的罂粟花田是一个让人放弃原则的地方,”

“如果能选择的话,我也想做星星,哪怕只照亮一个人。”

“谢谢你。”

“你不会杀我的。”

“你会后悔的。”

“唐九洲。”“你最好对我好一些。”

“因为,我比你更了解你自己。”

“他要是想杀人,我们这一屋子一个也活不了。”

“现在你觉得,他们谁更孤单?”

“我求你帮我一起保护好他好吗?我求你了。”

“这样他就知道我来过了。”

“其实齐思钧是和王春彧很像的人。”

“你比我勇敢。”

“我确实喜欢你。”

“我们以前认识吗?”

  我们认识。

  我们不仅仅是认识。

“我说了你就信吗?”

“你说了我就信。”

「你见过漫无边际的罂粟花田吗?」

「我的世界是深红色的,是地狱一样的深红色。」

「我接手了扎曲在东南亚遗留的业务,从不向国内运货。」

「如果能选择的话,我也想做星星,哪怕只照亮一个人。」

「我喜欢你。」

"你会保护我吗?"

"为什么让我等你呢?"

"你不能来追我吗?"

"我跑得有点慢,你要耐心一点。"

"缉毒警的命就不是命吗?"

 「九洲,九洲,我在这里。」

 

“这个场景你熟悉吗?”

“熟悉的话,你还敢吗?”“我不敢了。”

 “太像了,王春彧,真的太像了。算上蒲熠星、周峻纬和齐思钧,连人数都一模一样。”

“这次我们又要失去多少人呢?”

“你配用我们这个词吗?”

“你很伟大,你不怕死,你愿意为了人民,为了你肩上的警章去死。”

“但你可曾愿意为了你的队友去死吗?”

“你觉得缉毒警就是可以牺牲的,你这样对自己也这样对待队友。但你有没有想过,在成为警.察之前,我们身边的每一个队友都是一个个普通的生命。他们不值得被保护吗?他们不是你的人民吗?为什么我们的队友会一个接一个地牺牲?是因为他们就没有希望了吗?还是因为我们的放弃?你有想过吗?”

“你还记得文韬问过你的问题吗?缉毒警的命就不是命吗?”“你觉得他怕死吗?”

“比起他自己的死。郎东哲,他更怕你死。”

“郎东哲,你知道吗?如果一个队伍里的所有人都愿意为了队友牺牲,这个队伍就不会有人牺牲。”

六年前青涩的少年穿着军装,也是这样站在会议桌的一端,而自己也正好坐在他的对面,郭文韬还记得那时王春彧肩上的警章会反光,晃得他的眼睛生疼。现在面前的人更像个男人了,一身西装革履,但对上的眼神里还有熟悉的光芒,连出口的话都是当年的模样。

「我们的行动从零开始……」

“我们的行动从零开始”

「一旦出发就会成为他们的目标,我们没有回头路也不能失败。」

 “一旦出发就会成为他们的目标,我们没有回头路也不能失败。”

“我们的目标不是保护谁,我们的目标是剿灭。”

 「从今天起,我是你们的队长,一切行动听我指挥。」

 “从今天起,我是你们的队长,一切行动听我指挥。”

 「“低烧”计划,启动」

 “「低烧」计划,重启。”

 “我要每个人都好好活着。”

 “你们,比一切都重要。”

 “低烧之所以会让人更痛苦,是因为那是温度上升的过程,长期低烧像种储备,一边内耗一边随时准备发展成高烧。这就是我们这次行动名称的来源。”

 “我们将这次大型围剿行动命名为「低烧」计划。我们将为他们备一场盛大而漫长的低烧,直至燃烧殆尽。”

“从今天开始,你们不属于任何一个中队。你们属于「低烧」计划。”

 「我们将为他们备一场盛大而漫长的低烧,直至燃烧殆尽。」

“如果有一天我丢了,我也希望有人为我哭成那样。”

 “你们四个人其实特别像。周峻纬像极了郎东哲,都是有些神秘又会玩弄人心的人,你又像王春彧,是标准的有些热血的警察。但你和峻纬都落脚在这块土地上,再远不过是南极和北极,走一圈就能碰到。但王春彧和郎东哲一个在月球一个在地球,至少也有三十六万公里远,公转自转都轮不到他们见面。”

“王春彧跟我说他看见你像看见了年轻的自己。”

“初次见面,我是王春彧,职业是富豪,很高兴见到你。”

“哥。”“我们很久以前是不是认识?”

「哥,我叫唐九洲!以后多多关照!」

「哥,我累了,不想训练了。」

「哥,我想吃雪糕!要绿豆口味儿的!」

「哥,我想养只兔子,毛茸茸的,可爱,像你。」

「哥,我们很久以前是不是认识?」

 “欢迎回来。”

“你的命比我值钱多了。”

“你不觉得,周峻纬知道的有点多吗?”

“这是你以前送给我过的玫瑰,一模一样的一朵。”“我现在还给你。”

 “当你捂住你的耳朵,你听到的血涌声是火山翻滚的声音。”

“九洲,别怕,我们会安全回来的。”

 「九洲,别怕,我们会安全回来的。」

“你犯了个致命的错误。”

我走了。

然后他走出了门,踏上了斯里兰卡的第一缕清晨,再也没有回头。

“就算你是个十恶不赦的叛徒,他也爱你。”

“你心里有这个队伍,我知道。”

“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你没有选择。”

“以后你就叫JZ吧。”

 “哥哥……”

“我害怕。”

 “我带你走。”

“你叫什么名字?”

 “傻子。”

 “哥哥。”“你还记得吗?”

“你是我做一切的原因。”

 “这么做为了什么?”

 “为了赎罪。”

“你可以抱他,可以吻他,可以牵他的手,你有一万分的勇气豁出命去保护他,但你却抽     不出一丝勇气向他伸出手说未来跟我走。”

“你配得上他吗?”

 "他会保护我,从最开始到现在的一言不发,已经足以说明他会无条件地包庇我。”

“他在我的桌子底下装过一个窃听器,他对我说他什么都没有听到,可是,我明明什么都      没有避着他。”

 “你比我勇敢。”

“我这辈子都没有这样毫无顾忌地说过话。”

“我最后的理智是让他远离我的世界。”

“哥哥,你看,傻子也找到他的幸福了。”

 “你失去价值了。”

“你和他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

“他和我一起长大,对我来说像是失而复得的亲人,”

“而你……”却是我拼了命也触不可及的光

“当你无助的时候,就捂住耳朵闭上眼睛,你能听到自己血液流动的声音,就像爆发的火山,你就知道,你比火山还有力量。”

「我不逼你们,愿意跟着我去的,把警徽放在桌子上,从此不成不归。」

 桌上八个警徽亮闪闪的,漂亮极了。

 后来八个变成了七个,七个变成了六个,六个变成了五个。

 “队长,我们赢了。”

“他们会安全回家,会有机会挥霍最好的时光,我保证。”

因为我是队长,我是你们的队长。

就像六年前一样,我是你们的队长,你们的支柱,永远都不会倒下的那个人。 

“郎东哲,老子想你了!”

“不管你在哪里,我都能找到你。”

「带他走吧,我把他交给你了。」

「成功了我就做你男朋友。」

「我要每个人都好好活着,你们比一切都重要。」

「拉钩。」

「哥哥,你看,傻子也找到他的幸福了。」

「哥哥,我害怕。」

 我不能死,现在还不是时候。

郭文韬,我把一切都交给你了。

“从我救你下来的那一刻起,你的命就是属于我的。”

 “毁掉他的不是我,是你。”

「我叫石凯,初次见面,以后就是队友了。」

「我是潘宥诚……宥都不会写,你是文盲吗?!」

「我叫火树,信息位。我不太会打架,但我誓死保护你们。」

「九洲,你是我们的核心,你不能死。你走吧,我替你去死。」

「九洲,你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

「带我的警徽回去吧,这样我就还和你们在一起。」

「九洲,这个世界其实很美好,你要好好活下去。」

「这个世界哪有这么美好,守护一切的高墙,是他们的身躯。」

“他们每个人的死,我都看见了。"

“对不起……”

“我们的信仰是守护,守护你们,守护一切活着,向阳的人。”

“人都多少会有些自私的,当死亡来临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想活下去,当我们爱的人受到伤害的时候,我们会想放弃一切护他周全。就是这种自私把一个个人变成我们。”

“除了你们,这个世界上我还能相信谁?”

 “王春彧负责我们,郎东哲负责王春彧。”

“你停下来的那一刻,意味着毁灭。”

“我们都臣服于你的那一刻,就是你准备好的那一刻。”

 “唐九洲,我们会把一切都交给你,你要保管好。”

“我们要把毕生所学全部都给你。”

“火树的敏感,石凯的敏捷,郭文韬的果断,邵明明的大局观,潘宥诚的无畏,郎东哲的经验,你全部都要有。

“这样你才配得上这个ACE。”

“这八块苹果,是我们八个人。”

“每个人都是可爱的小兔子。”

“哥是里面最可爱的兔子。”

“九洲,别怕,我们会安全回来的。”

“你走吧,我替你去死。”

“带上我的匕首,我也想看看胜利的时刻。”

 一辆爆了全胎的吉普车象征一个队友的牺牲,这是约定的暗号。

 三是石凯的私人频道在耳机上的位置,一个再也不会传出声音的地方。

 “如果有一天,我陷入了这样的困境,你也会放弃我吗?”

“我今年十九岁,我还没有好好爱过一个人,我还没有坐下来看过朝阳,还没有见过全是星星的夜空,我甚至没有喝过一杯安安稳稳的下午茶,我怕死啊。”

“当我说求求你们救救我,我还不想死的时候,会有人来救我吗?”

“郎东哲,你会来救我吗?”

“从低烧开始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什么都没有。”

“我这一生,就是一场低烧。”

“不知道何时能看到高烧的那一刻。”

“带我的警徽回去吧,这样我就还和你们在一起。”

 “这个世界很美好,你要好好活下去!”

“求求你救救我,我不想死。”

“别怕,你会活下去的。”

「你为什么只叫文韬哥,我不是你哥吗?」

「唐九洲你这样会死的。」

「这八块苹果,是我们八个人。每个人都是可爱的小兔子。」

「哥是里面最可爱的兔子。」

「从低烧开始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什么都没有」

「我这一生,就是一场低烧。」

「唐九洲!」

“你要替他好好活下去。”

「低烧」计划出勤八人,实归五人,牺牲三人,重伤三人,轻伤两人。历时两年,任务完成。

“初次见面,我是甄红。”

“文韬可以恨我,邵明明可以不理解我。”

“你一定要相信我。”

“你永远都在以为。你什么时候可以睁开眼睛看看我们?”

 “我们每个人都比你想象的强大。”

“这里没有人是需要你保护的孩子。”

“别怕,我会带你走的。”

 「放下,我求你了……」

 「求我?纵横东南亚的大.毒.枭还会求人呢?」

 「你看看,就算是警.察,一旦染上毒.瘾,还不是一样要跪下求我们给他吸一口。」

 「们曾经如果用这些粉末毁掉一个人,这就是我要你看的表演。」

 「毁掉他的不是我,是你。」

 “欢迎,我的少年。”

“我蒲熠星,向他正式宣战。”

“你负责这个队伍,我负责你。”

“你有你的局,我们都是棋子而已。”

“在我们进行低烧的同时,也有人在对我们使用低烧。”

“他们的目标不是谁,而是整个低烧。”

 “你们努力了六年,你们的血不能白流,那些人不能白白牺牲,如果甄红挡住了你们的路。”“那就杀了他。”

“这屋子里最想杀甄红的,是他的男朋友。”

中央九队军毕一级特|警唐九洲,于「低烧」剿毒计划全身多处受伤,精神状态紊乱,失去参加一线武装行动的能力。由于其在缉|毒计划中有重大功劳,特此申请越级晋升,远离一线。

 申请人:唐九洲

 长官特批:郎东哲

“九洲,无论你以后去了哪里,忘了什么,都一定要记住,你是唐九洲,是我们永远的ACE。”

“我以后还能和你们一起吗?”

 “能。”

 “缉毒警的命就不是命吗?!”

 “我很讨厌你,但我们现在要守护的是同一群人。”

“合作愉快。“

“从他开始叫甄红的时候起,他和我们就是敌人了。

 “我想在你家祖碑上留个名字。”

 “就写郎东哲他爹就行。”

 “那如果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办?”

 “我负责。”

 “你怎么负责?”

 “我把你名字刻在我家祖碑上。”

“你捅他一刀你还会捅他第二刀吗?”

“我咬了你这一口,我就一定会咬你第二口。”

“我们天生对立,又各自在鬼门关来回走过这么多趟,现在能面对面坐在这里就已经是个奇迹了。”

“你说了这么多次喜欢,为什么从来不问我?”

“问你什么?”

“问我喜不喜欢你。”

 “叫他齐思钧的话,我下不去手。”

“你带我走。”

“我保护你。”

“我来救你。”

“你相信我。”

“你说的话,我一句也不信。”

“信不信由你。”

“他已经不是你爱的那个人了,他是我的甄红”

“我不是甄红,我是齐思钧。”

“你要帮我。”

“我一定帮你。”

“我好想你。”

“我是齐思钧,十六营军毕缉|毒|警,低烧计划成员,化名甄红执行任务,目标击杀他纳,现圆满完成任务,今日起归队,报告完毕。”

“我们只要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所想。”

 “出来混是要还的。”

“因为信任,所以无所畏惧。”

“我们的目标是活下去。”

“我不是在怀疑你们,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个人。”

“我从一开始数,一,二,三,四,五,六……我以前总是数到六或七就停了,今天我第一次数到八。”

“有人要你拯救苍生,有人愿你安稳一生。”

“这种游戏,我们玩不过他。”

“你喜欢他很久了吗?”

“很久。”

“六年?”

“比六年还长一点。”

以前没有人能让我去死,除了你,现在没有人能让我活下去,除了你。

 “我只想跟你们一起,活要一起活,死也要一起死。”

“现在我不是ACE了,是不是终于可以换我护你们了?”

六月十七日赴斯里兰卡临时小队月际报告:

 队长:王春彧       成员:郭文韬、郎东哲、蒲熠星、齐思钧、邵明明、唐九洲、周峻纬

 月际成就:

 完成斯里兰卡下乡务农任务14件

 狙击手郎东哲打鸟23只

 监察员齐思钧排查老鼠洞17个

 突击位郭文韬总共杀鸡21只

 周峻纬挤奶4升余

 唐九洲邵明明种田一亩,半亩白菜半亩茄子

 蒲熠星受重伤,眉毛以下高位截瘫

 以上,王春彧报告。

“张口闭口郭文韬!”“他是你爹吗?!”

“那你做他儿媳妇吗?”

“你是狙击手啊!你的手比我的命都重要。”

“哪里有什么东西比你的命重要。”

“我做你的眼睛,我来瞄准,你来开枪。”

“我和你一起就是一把狙击枪。”

“什么都不要听,只听我和火车的声音。”

 “任务完成。”

 “真想跟你击个掌。”“可惜你手断了。”

“你可以抱抱我。”

“他们要我死,那我就死。”

“我活着有我的牵挂,我死了也没有遗憾。”

“所有的仇恨都我一人承担,我不会连累任何人。”

 “因为在黑暗里呆了太久,不知道什么是阳光,所以害怕。”

“但不管是周峻纬还是我,我们都从来没见过真正的光。”

“我们以为这个世界,就应该是这样的。”

“他们到底值得拯救吗,这是谁也没有想清楚的事情。”

 “我可以爱你,但永远也不会原谅你。”

“在爱上你之前,我对救你这件事,是后悔的。”

“你们可怜但一样可恨。你们现在站在悬崖边,一边是光明一边是黑暗,你们一步后退的权利都没有,一脚踩空就是万丈深渊。”

 “从黑暗里来的人能否被光明接纳,是光明的选择,而不是黑暗的游戏。”

“我会用生命向你证明,我值得你们的拯救。”

 “我等着。”

“ 对了 ”“那句话反过来也可以。”我永远不会原谅你,但我会爱你。

“我要你去告诉所有人,做他们该做的,别动他们不该动的人。”

 “我能杀一个,我就能杀第二个。”

 “你喜欢王春彧吗?”

“喜欢。”

“那你知道王春彧喜欢你吗?”

“知道。”

“王春彧也是一样对吗?”

“对。”

“他不会是为了你参加的低烧吧?”

“对啊。”

“这几天我发现了我好几年都没有发现的事情。”

“我这辈子只勇敢这么一次。”

“邵明明。”

“嗯。”

“我觉得你喜欢我。”

“我不能逼他在我和他一辈子的信仰之间选择。”

“你能知道我要做什么,我就能知道你在想什么,这和任何心理技巧都无关,这是爱情。”

“我为你做的事,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只要你不想死,你就死不了。”

“等我回来。”

“那套红西装,是我来到这里之前量身定做的,照着我的尺寸细细量了,用了上好的布料,用了我最喜欢的设计。”“它不是杀人的武器。”

“是我为你穿的嫁衣。”

“哥。”

“我没想死,都有人给我做嫁衣了。”

 “我本来想着为你活,为郭文韬活。”

“我不怕坐牢,也不怕跟谁对立,我现在就要活下去。”

“我生是王,死是王,自由是王,镣铐是王,在暗里是王,在光下也是王。”

“给我带一株迷迭香吧。”

“要和那天晚上一样的,正好是四根枝干,上面六十七片叶子,五朵花,包黑色的包装纸,上面戳着小卡片,签着你的名字。”“然后对我说。晚上好,有空吗,郎先生?”

“你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

“他值一切。”

“队长。”“我违反规定了。”

“因为是你,所以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为你违反规定”

“他一个人杀了四十多个。”

“所有能犯的不能犯的忌,齐思钧全部犯了个遍。”

“有些事就是你明明知道你错得一塌糊涂,你也一定会去做。”

“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所有结束的时候,站在断壁残垣上,我觉得一切都是我的错。”

 “我的出生多少和你们相似。”

“这种莫名其妙的归属感我从未开口过。”

“我很早就与你说过,我们守护一切向阳的人。”

“你知道我有多想守住你们吗?”

“我拼命护你们,却拦不住你们自己去送死。”

“我曾经许诺,这一次,要所有人活着回来。”

“我求求你们,不要让我食言好吗?”

“对不起。”

“我们现在这样面对面站着,你看见的是齐思钧,我看见的是周峻纬。”

“但同时,我看见的可以是JZ,你看见的也可以是甄红。”

“我不会对他不管不顾。”

“你也别小看齐思钧,齐思钧根本不需要甄红。”

“你发现了吗?虽然我们因为身份原因,在这个队伍里看上去身处边缘,但事实上,我们两个是这次低烧的中心。”

“你以前是为我做过什么事情吗?”

“对。”

“但没关系,你不会生气。”

“因为那时候,你根本不喜欢我。”

 “这个新人,没有幽默感。”

 “前辈好”

 “我就是一个平凡又自私的人。”

唐九洲坐在异国境内看星星,邵明明坐在中国境内看着唐九洲。

“这种事,我这辈子只做一次。”

“队长,我可能要退休了。”

“我想找人带他走,让他去过普通人的生活。”

“我原谅你了。”

“我是你们老大的男人。”

“这一次我来救你们了。”

“跟我一起,要向他们证明,我们是值得拯救的孩子。”

“你毁了我的孩子,你也毁了唐九洲。”

 “或许是因为出身的关系,他总是像赎罪一样把自己挡在所有人的前面。“

“我从来没有机会跟他说,他是最好最好的警察,最好最好的队友。”

“他辛苦了这么久,可以休息一下了。“

“他的命在澜沧江里漂了六年”

“他这一辈子,就该被毒|品裹挟吗?”

“他做错了什么?贩毒的不是他,和毒贩串通的不是他,给甄靖吸毒的也不是他,为什么最后所有的罪过都落在他一个人身上?”

“他们都会付出代价的。”

“他们的代价,能换回我温柔爱笑的哥哥吗?”

「他不能去医院,不能交给当地警察。他体内有毒|品。」

「就算他的身体恢复了,也不能再冒接近毒|品的险。」

「他从成为缉|毒|警的那一刻就一直最危险的潜入位。」

「他们的代价,能换回我温柔爱笑的哥哥吗?」

“这一次,我们来做那颗双子星。”

“只要这个队伍还存在一天,我和王春彧就不能走在一起。”

“他担心他会偏心于我,做出对这个队伍不利的决定,所以他忍住了。”

“我不为警察,不为毒贩。”“我为蒲熠星办事。”

 “甄红是不能模仿的。”

“我这辈子,不分黑白,就凭义气活。”

“这整个低烧计划,从最开始到现在,都对齐思钧太不公平了。”

“他聪明,所以他一直在猜,但猜多了一定会累的。”

 “但你需要他。你知道在棋盘上,没有了王后的王意味着什么吗?”

“这里完全有他的位置,只是你一个人夺走了两个角色,JZ和甄红。”

“把甄红还给他。”

“能并肩的不仅仅有周峻纬和齐思钧,还有JZ和甄红。”

“你可以相信蒲熠星的。”

“你最近不是很闲吗?”

“嗯。”

“又有点难过?”

“嗯。”

“那你要不要和我谈个恋爱试试?”

“如果我今天不说,我们这辈子就这样了。”

“因为我明天就不敢了。”

“就算杀了我,我也要吻你。”

“我对你一直是有所保留的,从来没有对你说过一个爱字。我只是觉得,如果有一天你走回了黑暗,如果有一天你背叛了我们,或者说,如果有一天我还要亲手抓你一次,到那时候,我不至于会很难过。”

“你知道那种想爱又不敢爱的感觉吗?”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计划,低烧不是,你的计划也不是。一个队伍最重要的是接受队友的失误,完全相信他并非故意,几个手合在一起就是一块补天石,多大的洞都能堵上。当发生了这么严重的事情,你却安然无恙无人怪罪,他们还愿意让你继续的时候,蒲熠星,你要知道,低烧这个队伍,在这一刻,成了。”

 “蒲熠星,你正式成为低烧的一员了。”

“对了,蒲熠星。”“嗯?”“我爱你。”

“六年低烧,就等这一天。”

“六年,辛苦了。”

“武警郭文韬,于2013年加入低烧计划,正式成为编制内警察。一年后赴仰光,首个任务持续一年半,卧底四次,从未暴露,营救活动五次,四次成功一次失败,2015年8月5日,第二次任务结束。自2016年2月起加入三人小队,至半年前结束。期间,执行团体任务五十六件,个人任务十三件,捕获大型团伙头目十四个,小型毒|贩无数。半年前加入第二次低烧计划,今日受伤身退。六年余期间,重伤五次,轻伤无数,恢复良好。特等军功四个,一等军功十一个,二等军功二十七个,无违纪行为。”

“郭文韬,任务完成。”

“狭路相逢,我完全信任你们。”

“有时候搬起石头就是会砸了自己的脚。”

这是他们的ACE,全队性命交付的对象,他最爱的人,值得全部的信任。

“一颗子弹对你来说够了,你差的只是一块盾牌。”

“大仇得报,我没有遗憾了。”

“他下地狱,你便成为撒旦,你管这个叫爱吗?”

“当一个没有选择的人,看见别人的选项会羡慕,看见别人选错会惋惜,但这个别人,却会觉得一切是理所当然。”

“低烧计划,成功。”

“今天,这身嫁衣是我亲手为你穿上,这火光是我为你备的火烛。”

“齐思钧,嫁给我吧。”

“这个世界上最能让人失去理智的就是爱和仇恨。”

[低烧]计划,启于2013年1月21日,止于2020年8月12日,2016年2月至2020年6月为空白期。期间总涉案人员11人,牺牲3人,荣归8人。总击杀在档要犯5人,捕获3人。

至此,任务名称正式注销。

(经管警察:郭文韬)

    缉毒科王春彧

“王春彧。”

“你有多喜欢我啊?”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你是不是一见钟情的?”

“是。”

“我这辈子活着就靠一股疯劲。”

“我疯了所以来找你,我疯了所以参加了第一次低烧,我疯了所以又组织了第二次低烧。”

“这个世界需要你。”

“但你需要我。”

“从教堂到异国,我每次都为你来。”

 「从任务结束那刻开始算起,到我把你带回基地,短短四个小时。我从一个格斗满分军毕的武警变成了一个文书。」

「你是没见过邵明明带你回来时候的样子,跟个丧尸一样。」

「我曾经受过伤,但痊愈了。我害怕的不是战斗,而是你不在我身边。」

“你说谎了。”

“无论我在哪里,你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能听到。”

“我救你是因为爱你,不是为了让你来爱我。”

“我要的安全感,是就算抹去一切记忆我们重新认识一次,我依然喜欢你,而这一次,你也可以喜欢我。”

“我爱你。”

“我知道。”

“金三角是个走不出去的地方,这里是个死循环。”

「低烧」计划,启于2013年1月21日,止于2020年8月30日,2016年2月至2020年6月为空白期。期间总涉案人员11人,其中编制内警察10人,协办案犯1人,牺牲4人,荣归7人。总击杀在档要犯5人,捕获3人。

在低烧计划中,在押犯人蒲熠星表现良好,协助队伍办案,从未有违纪行为,履立大功,最后于剿灭劣警的行动中不幸牺牲。考虑到其戴罪立功,予以生后减刑,以公礼立碑公墓,遵循保密协议,任何亲属不得探视。

(经办警察:郭文韬)至本文件签署当日,低烧计划,正式注销。

 缉毒科王春彧

2020年8月30日

“金三角是个死循环,毒贩走不出去,警察也走不出去。”

“我生在金三角,如果死在金三角,也算落叶归根。”

“从今天开始,蒲熠星,你就是低烧。”

“给他们备一场盛大而漫长的低烧,直至我燃烧殆尽。”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就把我的骨灰撒在澜沧里吧。”

“里面有我很多伙伴。”

“我陪你。”

“无数颗水滴混在一起,就是澜沧,它美得窒息,有你永远都意想不到的力量。”

 “你该上岸了。”

“以后的路,我替你走。”

“我们有无数次失去的机会,但我们都错过了。”

“你是我从一开始就认定的人,从你向我开枪的那一刻起。”

“我是无数人的甄红,但只是你的齐思钧。”

“我要和你打打杀杀一辈子。”

“谁也别想赢。”

“想要看朝阳的话,要背对着澜沧。”

不能直视的阳光在朝阳升起的时候施舍了少有的温柔,

每一丝光芒都供观赏,伸手就能抓住,抓住了便不再想放掉。

少年们靠在吉普车上,紧牵双手,抬头的眸子对着发亮的东方。

面向初阳,背对澜沧。

一生低烧,少年为朝。面向初阳,背对澜沧。

END.

附送一个东春

“我们很早就去过教堂了,多后悔没和你在那里成婚,那样的话,你就跑不掉了,这辈子死也要和我在一起。”

FIN.

南北“我永远不会原谅你,但我会爱你”

纬钧“因为是你,所以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为你违反规定”

九明“我陪你”

东春“我要和你打打杀杀一辈子。”

再见低烧...又一段青春的步伐止步于此

意思是低烧也在我有限的青春里留名了,可惜它止步于此

再见...

































































































评论(213)
热度(7129)
  1. 共4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心市民小张. | Powered by LOFTER